斯秩

人性的枷锁 笔记2

菲利普和威尔金森小姐这段看得太不舒服啦。不是年龄的问题,没看完全篇我没有资格去评判菲利普这个人,前段威尔金森看起来就是个爱慕虚荣,喜爱夸张的女人,不年轻,不漂亮,文艺点说就是一把年纪了却有一颗无处安置、满怀浪漫情感的心——人家一把年纪了依然很会调情就是了【x

但是菲利普在这段感情的表现,不得不说,渣啊,真是渣啊

两个心里都被虚荣填满的人凑一起了,一个不小心陷了进去,一个不小心沾上了一段不该的感情,没有爱一个少年怎么可能和一个近中年的女人在一起…其实有爱也很难。

菲利普一系列的内心戏,看做是现在很多男人的心思应该不错?

所以,除了之前的愚昧与宗教,这种愚不可及的虚荣也是人性枷锁一部分,知道的人多,能甩掉的人少。

其实想想,比起托尔斯泰,雨果,陀思妥耶夫斯基等等人,毛姆的作品更多是在做内心戏,一点浅见吧,我觉得他更擅长一针见血指出人性的弱点,表层的,内处的

评论
热度(1)

斯秩

眼前点点困难算什么,只要还想吃东西……就一定会遇到好吃的!

© 斯秩 | Powered by LOFTER